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数据库 > 试用资源 > 正文

尚古汇典·古籍数字服务平台(2023.5.25-2023.11.24)

时间:2023-05-29点击量:

访问地址:http://www.gujidh.com

访问方式:①登录网站并注册个人账号。②在校园网IP区域内,登录个人账号。③登录之后即可使用数据库检索、阅读、个人笔记等相关功能。

试用时间:2023年5月25日-2023年11月24日

资源简介:“尚古汇典”是上海古籍出版社全力打造的古籍整理和数字化服务综合平台,为“2021—2035年国家古籍工作规划”重点项目。提供适应古籍便捷的阅读、检索、征引等服务,此次试用开通的古籍类数字化产品包括:

1、“典籍整理文献数据库”(一期)。以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的整理本古籍为主,核心资源包括但不限于“中国古典文学丛书”、“楚辞要籍丛刊”、“清诗话”、“十三经注疏”、“中国历代书目题跋丛书”、大家全集、地方文献等经典系列。全部入库1170种图书,共3亿字。

2、中国地方文献总库·上海文献总库”(一期)。以上海古籍出版社、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整理出版的“上海府县旧志丛书”为基础,收录了今上海市行政辖区内成书于1949年前的府志、卫志、县 志、厅志,记录了上海地区不同时期的疆域变迁、建置沿革、历史大事、经济生产、文化教育、民风 习俗等方面,较完整地展现了上海的历史面貌。共收书88种,0.4亿余字。数据库具有全面、精确的检索功能/便捷准确的资源阅览功能,支持图文对读/提供联机字典、纪年查询等辅助工具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