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弘扬长征精神,激发奋进力量——侯波为图书馆全体党员讲党课

    时间:2019-11-18点击量:

       (通讯员 范昆琨)为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弘扬伟大长征精神,11月15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结合主题教育上党课活动,副馆长侯波为全馆党员讲了一堂题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的党课。

    侯波从长征的背景、经过、意义以及长征所体现出的精神给全馆党员介绍了“什么是伟大的长征精神?”“怎样做才能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学习伟大的长征精神的体会和收获”。他表示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伟大的长征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以伟大的长征精神为动力,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侯波要求全馆党员要在工作中知问题、保运行、上水平,一是按照将图书馆建设成殿堂级场所的要求,改善现有四馆的办馆条件为读者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二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引进图书馆管理和应用的先进技术和理念,适应和保障图书馆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服务学科建设、为读者提高学术水平提供高质量服务;三是建设一支能满足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图书馆干部职工队伍。

    此次党员教育活动,让大家在听故事中感悟,在感悟中受到启发,在启发中反思,进一步提升了图书馆党员队伍思想素质,激发了党员工作热情,为推动图书馆快速发展凝心聚力、合力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