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 >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undefined

 


 部室及主要职能


 

   

办公室

协助馆长组织全馆活动,安排日常工作,草拟本馆的公用文书;负责全馆的业务报表、考勤情况的收集汇总、设备设施的维护、财务管理等日常事务;负责内外联系,接待来访人员;各校区书刊配送;协助馆领导处理安全、卫生,督促检查工作计划以及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等行政事务工作。

资源建设部

根据长大专业设置制定本馆藏书建设的原则,并依据每年的文献购置专项经费,在广泛征求、访问师生读者意见的基础上,负责全馆中、外文书刊和电子文献资源的采集和结算;国际国内受赠文献登记回执;院系自采书刊统计工作。负责全馆中、外文书刊和电子文献的验收、加工、标引、编目及编制新书通报等工作。

资源组织部

根据本馆藏书建设的整体规划,负责全馆文献资料的调拨、馆藏的保护、清点、注销和剔旧、统计等工作。

文献借阅部

负责入藏图书、报刊的验收、排架、借还、室内阅览及修整等管理工作;负责借阅证办理;借阅图书超期罚款及违章、污损、丢失图书赔款办理等工作。

技术支持部

负责图书馆计算机网络系统软、硬件和管理、维护及用户培训工作,保障系统运行正常;负责电子阅览室的日常管理;负责图书馆主页的制作、维护和更新工作。

信息咨询

(古籍管理部)

解答读者利用图书馆过程中产生的各种问题;为师生提供代检代查、文献传递、知识产权信息分析等服务。负责本馆网站的设计、制作和网站信息更新发布;负责长江大学ESI学科报告、论文归属统计。负责古籍分类、整理和目录编制与系统管理工作,规范排架,古籍图书保护。

阅读推广部

负责制订阅读推广规划与年度阅读推广计划;负责读者的阅读教育培训、资源宣传及利用工作;负责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管理,统筹安排微信公众号的信息发布与推送;负责指导阅读学社围绕阅读开展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