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馆 > 武汉校区分馆

武汉校区分馆

长江大学武汉校区图书馆(武汉分馆)坐落于美丽的武汉市蔡甸区知音湖畔,校区三面环水,环境秀丽,景色宜人。武汉分馆于2015年10月23日正式对师生开放,建筑高度40.1米,建筑面积35990平方米,占地8734平方米,共有1478个阅览座位,是一座设备技术现代化,空间理念先进的现代校园图书馆,是长江大学武汉校区校园空间地标。

武汉分馆设有综合办公室,业务办公室,主要承担的业务工作包括:读者服务、资源建设、信息咨询、阅读推广、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等。分馆共有职工17人,其中正式馆员14人,合同制馆员3人。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10人,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12人。

武汉分馆1-4层对读者开放。一层左翼为报刊、外文图书阅览室,一层右翼为考研自习室,一层南侧为馆员办公区;二层南厅为社科图书室1,北厅为社科图书室2,社科图书室1东侧设有报告厅(主要承办数据库培训、各类学术讲坛、阅读分享、影视欣赏等活动);三层为自习室;四层为自科阅览室;六层为备用书库(闭架借阅,不对外开放)。

武汉分馆形成了以地球科学、石油科学与技术学科专业文献为特色,理工结合、文理渗透,覆盖所有学科门类的馆藏资源体系。截止2022年底,馆藏图书43.9万册,外文图书1696册。2022年入藏新书3733册,订购纸质报刊50种。拥有67个各类中、外文文献数据库、多媒体资源数据库及外文文献传递。

武汉分馆以开架借阅为主要服务方式,实现了藏、借、阅、咨询、管理一体化。分馆设备先进,功能齐全,共有自助借还机3台、24小时自助还书机1台、触屏查询机13台、大型读报机2台、歌德电子借阅机1台、推车盘点智能上架设备1台。分馆采用一卡通系统记录相关信息,设有中央空调,WiFi全线覆盖。

武汉分馆秉承“服务学生,服务学者,服务学术”的办馆方针,“以读者和员工为本”的办馆理念,坚持传承、不断创新,积极为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服务。


附: 入馆指南(武汉校区分馆)


武汉分馆外观图


图书馆武汉校区分馆联系方式

姓 名

电 话

E-mail

工作地点

办公室主任

王辉

027-69111286

1054484492@qq.com

武汉分馆一楼106

武汉分馆总服务台


027-69111279


武汉分馆一楼左大厅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附件【入馆指南(武汉校区分馆).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