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馆 > 西校区分馆

西校区图书馆

长江大学西校区图书馆(西校区分馆)成立于2003年,其前身为湖北农学院图书馆。建筑面积22678平方米 ,阅览座位1500余个。设有办公室、借阅服务部、阅读推广部、信息咨询部、电子阅览室五个部室。正式职工29人,其中大专及以上学历28人,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22人。

西校区分馆环境优美,绿树环绕,为师生员工提供了幽雅而舒适的学习环境。主附楼环绕,北五层,西六层,东、南四层。东楼为办公区,南楼设有总服务台、工会活动室和自习室,西楼为三线书库和过刊库,北楼一、二楼为综合阅览室、自科阅览室、社科阅览室和新书展示区,三楼为期刊阅览室、过刊阅览室、外文、工具书库。北四楼为电子阅览室、北五楼为多功能报告厅。

根据学校学科和专业的布局,西校区图书馆文献资源涵盖农、生、理、工、文、法、经、管等学科,形成了以湿地生态与农业利用、农业与生命科学研究等学科专业文献为特色,理工结合、文理渗透,传统资源与电子资源互为补充,多学科文献协调发展的多元化文献信息保障体系。截至2020年底,馆藏图书76万余册,外文图书8000余册,订购纸质期刊483种,报纸53种。拥有33个各类中、外文文献数据库、多媒体资源数据库及外文文献传递系统。

西校区分馆馆内软硬件设施较完备,为读者提供多元化、个性化、创新型的学习交流空间。各阅览室及公共区域均设有无线网络。大厅设有自助借还书机、电子公告屏、触屏查询机、歌德电子借阅机等设施。采取全开架服务方式,实行借阅藏一体化管理模式,各借阅室实行除国家法定假日和寒暑假之外的每周七天开放工作制,每天开放时间从早8点至晚22点,网上资源全天候开放。为读者提供馆藏文献借阅、电子资源网络访问、馆际互借、文献传递、信息咨询、科技查新、读者培训等多类型、多层次的服务。

长江大学西校区图书馆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建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发展目标,秉承“服务学生,服务学者,服务学术”的办馆方针、“以读者和员工为本”的办馆理念,外塑形象,内强素质,不断提升办馆水平,建设网络化、数字化、特色化和开放文明的现代化图书馆,积极为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服务。




                                                   西校区分馆部门联系方式

          部 室

 职 务

 姓 名

       电 话

           E-mail

       工作地点

 西校区分馆办公室

  主 任

 郭 兵

0716-8066147

836037008@qq.com

西校区分馆东楼203

 副主任

 芦 蓉

0716-8066172

397562831@qq.com

西校区分馆东楼103

 西校区阅读推广


黄芬肖

窦   隆

0716-8066215

357173965@qq.com

西校区分馆东楼303

 西校区信息咨询部

 副主任

 殷 艳

0716-8066298

363154258 @qq.com

西校区分馆东楼307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长江大学西校区图书馆(荆秘路88-2号)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