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召开文献资源建设与信息服务专家咨询会

    时间:2024-03-25点击量:

    通讯员   如何在现有条件下让图书馆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发展?如何将有限的文献购置经费更有效地服务于师生科研?3月21日,图书馆召开文献资源建设与信息服务专家咨询会,部分学院博士、教授及图书馆相关学科馆员参会。图书馆副馆长程思祥主持会议。

    图书馆首先介绍了馆内文献资源建设和信息服务工作基本情况。随后,专家们分别就相关情况发表了看法并提出建议。农学院刘海洋博士认为,图书馆要加大宣传力度,缩小图书馆和读者之间的信息差;医学院刘珍珍博士希望图书馆能够根据专业需求,以期刊订制方式购买数据库,提高数据库使用率和经费的利用率;人文学院袁飘博士希望图书馆能将馆藏纸质资源电子化,更方便读者阅读;物电学院水涛博士表示,该院2022年已开设量子信息科学专业,该专业目前在全国高校中数量稀缺,希望图书馆能购买相关书籍和数据库期刊。

    针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副馆长程思祥及相关学科馆员分别从技术和资源采购方面一一做了回复。副馆长周书航表示,感谢各位专家建言献策,关注支持,图书馆将积极开展更多读者交流活动,加强宣传,改进服务。

    (审核  周书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