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 正文

    长江大学”知网杯“三行情书决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4-01-04点击量:

    通讯员  丁慧琳 王静茹 钟天悦 )长江大学第13届知网杯”三行情书竞赛活动如期举行,三校区两千余人报名参赛,共收到1725份作品。经过初赛和复赛层层选拔,最终58名同学进入决赛。

    近日,决赛分别在东校区就业宣讲大厅、西校区5-203和武汉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选手们分别从立意、内容、主题、情感等方面介绍自己的作品。他们的讲解中,恋人间的甜蜜和烦恼,还祖孙间纯朴动人的情感链接,更国与家之间密不可分的炽热之情。通过选手们的“情书”故事分享,情书的丰富意义得以充分体现,观众也对他们的作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 

    简短的三行文字,韵味悠长,令人回味无穷。评委刘砚群老师表示,同学们扎实的文字功底,优美的语言表达,深沉的情感体验,令人刮目相看。评委吴新平老师认为,本次“三行情书”是一次有效的尝试,不是单一的情感,而是有深刻的理解,用文字记录生活,用语言传递情感,用更优秀的作品,定格更有温度的瞬间。


    经过激烈比拼,蔡子怡、周艺婷、戚婷炜等同学荣获一等奖,张玺玥、曹奕菲、王娜斯等分别荣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本次“三行情书”大赛由长江大学图书馆主办,长江大学阅读学社承办,中国知网(CNKI)协办。

    周书航副馆长与程思祥副馆长分别对东西校区的活动做了总结。他们对同学们优美的作品表示欣赏,对大家保有创作的激情和热爱生活的态度表示赞许,并希望大家继续保持阅读的习惯和创作的热情,期待大家能有更多更好的作品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