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19-01-02点击量:

    为加强图书馆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馆员和读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火自救应急疏散能力,1227日,图书馆与保卫处联合组织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及灭火器使用演示活动。图书馆馆长王一举、副馆长罗学才、办公室主任杜文利和校保卫处副处长陶舟等在现场协调指挥。东校区图书馆职工和在馆读者参加了此次培训和演练。

     

     

    图书馆高度重视此次消防教育活动,提前制定方案,各部位安排专人负责,确保高效有序疏散馆内人员。下午400疏散演练正式开始。随着火灾报警疏散广播响起,图书馆工作人员立即组织在馆读者和职工撤离,按照应急疏散预案向楼外安全区域疏散,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分工到位、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演习结束后,陶舟副处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

     

     

    疏散演练结束后,在保卫处消防科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全体馆员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进一步强化了读者和馆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在火灾等紧急情况下的逃生自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图书馆的消防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办公室供稿)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