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速导航 > 座位预约

座位预约

为提高图书馆阅览座位的使用效率、维护读者利用阅览座位的平等权益,图书馆(东校区)实行座位预约管理。

一、预约方式

1. 微信公众号

读者进入长江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定制服务->座位预约,绑定读者学号,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数字(请勿使用弱口令),预约当日或21:40后可以预约下一天座位。

2. 电脑访问

http://seat.yangtzeu.edu.cn,进入统一认证界面,登陆进行预约。

3. 现场预约

东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设有座位预约管理系统,在该机器的读卡器位置刷校园卡即可登录选座。

二、座位管理规定

1. 签到就座

在预约开始时间前后半小时内签到,可以选择通过刷卡入馆、微信扫码或座位预约管理系统上刷卡三种方式的任一种方式进行签到,按座位牌入座(请读者自行关注签到和签离状态,以免因为软硬件故障导致的座位状态错误)。因故不能来馆,读者可登录微信公众号座位预约管理系统取消预约,每天取消预约次数不能超过2次。

2. 临时离开

如需“暂时离开”阅览室时,请选择“暂离”,座位保留30分钟;离开30分钟以上不签到视为放弃座位,原座位重新进入自动派位;暂时离开30分钟内返回后请签到,系统将自动恢复原座位;如需离开阅览室超过30分钟且不再使用座位,请在座位预约管理系统刷卡时选择“永久离开”或微信公众号内释放座位,原座位重新进入派位。

3. 就餐离开

中餐时间11:00到12:30,系统保留150分钟;晚餐时间17:00到18:30,系统保留90分钟。请留意长江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留言,在截止时间前签到。

4. 离开

读者结束学习,离开阅览室时,须在微信公众号座位管理平台内点击“释放座位”或离馆刷卡后微信确认。

5. 违规处理

不按规则离开座位或不按时签到,记录违章一次,7天内累计3次违章,取消派位资格7天。

三、 问题处理

使用过程中,若有疑问,请及时联系图书馆大厅服务台。

联系人:技术支持部 李老师

联系电话: 0716-8060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