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图书馆开展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1-24点击量:

    11月23日下午,图书馆三个支部开展了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会场设在荆州校区图书馆会议室,图书馆武汉校区党支部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同步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交纳本月党费,龚光丽同志带领大家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十章和第十一章。

    活动中,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习近平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全文)。学习了党内制度文件:《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第四章至第八章;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规范党建标识设计制作使用工作的通知。

    最后,全体党员结合《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开展了主题研讨。杨松桃同志说:我们要充分发挥图书馆教育服务的功能,在信息服务的基础性工作上做好全校师生的阅读推广,努力加强学校文化建设,营造更好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