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创新主体专利挖掘与保护实现途径”专题讲座

    时间:2023-11-02点击量:

    通讯员   为提升我校师生知识产权素养,充分利用专利信息助力科研与创新10月31日下午,图书馆武汉校区师生举办了一场题为“创新主体专利挖掘与保护实现途径”的专题讲座。

    湖北省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服务中心专家、武汉派富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总监王文涛作为主讲人通过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的方式从专利挖掘实现途径、专利撰写技巧、申请流程、专利审查意见答复策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为了让讲座更针对性,学科馆员深入油工、地科等学院开展调研,在部分老师及其研究生团队中收集关于培训内容的建议,为师生制了这场专利讲座。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加强与院系的交流沟通,针对不同学科和不同层次的读者群体,不定期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信息素养培训,精准助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

                                                                                                      (审核  周书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