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 正文

    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演练

    时间:2022-11-22点击量:

    图书馆是学校重点防火单位。为确保图书馆消防安全,进一步增强图书馆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患和处置能力,在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学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11月22日下午图书馆开展了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培训及演练活动。副馆长侯波、吴淑娟,各部(室)主任,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安全员,保安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安全教育培训及演练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以理论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荆州区消防救援支队副大队长杨帆通过典型火灾案例视频进行消防基础知识讲解,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对高校常见火灾发生原因、灭火报警方法、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逃生自救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消防知识培训结束后,杨帆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示范。随后,馆员们拿起灭火器进行操作演练,实实在在体验了“拔销子、握管子、压把子”的实操规则。通过培训馆员对防火意识、火灾应急处置和组织疏散等消防基础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