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 正文

    李庆福访问长江大学图书馆

    时间:2022-07-06点击量:

    2022年7月5日,中南民族大学图书馆馆长李庆福教授到访长江大学图书馆,并向我馆捐赠由他主编的《中南民族大学校史》图书一套和他亲自书写的瑶族女书文字书法作品7幅。

    李庆福教授为瑶族,曾任国家民委派驻湖南石门县联络员、石门县委常委、副县长,湖北省重点人文社科基地——中南少数民族审美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广西瑶学会副秘书长。主要从事南方民族文化特别是女书文化研究。主持完成了省部级重点项目“女书与古越文化”、“布依族简史修订”、“女书习俗研究”。出版《再创辉煌——民族团结与振兴》、《女书习俗》、《布依族简史》、《女书文化研究》、《永州女书》等著作。并参加国家民委《中国少数民族》(民族出版社2009年7月)修编工作。编著及发表了《女书文化研究20年》、《难解的女书之谜》、《女书文化的探索和破解》、《瑶族传统文化与当代可持续发展观》等近百万字著作,部分作品被《新华文摘》转载和收入到人大复印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