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杨松桃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时间:2021-01-11点击量:

    (通讯员 李琬)2021年1月7日下午,杨松桃书记在东校区馆电子文献阅览室给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的报告。

    杨书记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归纳总结为六个方面的内容,具体包括:一个主题,高质量发展;二件大事,发展和安全;三个“新”的核心要义,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四个全面,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五大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六个目标,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杨书记重点围绕三个“新”,即“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就其中与高校、与图书馆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了深度解读,指出针对破除“五唯”,图书馆可以尝试在资源建设和读者服务上做调整,并进行相关的创新。

    杨书记的报告生动详实、全面深刻,党员们听完后都表示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