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活动

    时间:2020-12-01点击量:

    (通讯员 李琬)11月26日下午2:30-3:30,图书馆党总支在东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活动,邀请长江大学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副教授彭开智主讲。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东校区全体党员线下参与,西校区、武汉校区党员采用视频连线方式参与。

    彭教授首先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背景,点出这本书产生的时代大背景和国内外形势。接下来,彭教授具体介绍了该书的主题、主要内容与创新点, 指出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了在新时代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其主要内容和创新点则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忧患意识、完善和发展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重要性、乡村振兴战略、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等内容。彭教授强调,对于这本书的意义,如何强调都不为过。最后,彭教授就如何学习这本书进行了四个方面的阐述:原原本本学;联系第一、第二卷学;与“四史”学习结合学;结合实际跟进学。在就如何结合实际跟进学方面,彭教授联系图书馆工作实际,对图书馆工作方向和领域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彭教授讲课思路清晰、旁征博引,既有理论深度,又充分联系实际,深深吸引了每一位参会党员。宣讲结束后,杨松桃书记对彭教授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并就彭教授讲课内容和本馆工作,做了提炼总结,给全体党员提出了几点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