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图书馆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3点击量:

    (通讯员 范昆琨)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12月12日下午,在东校区图书馆会议室,召开了图书馆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朱业宏、督导组胡绍林、陆峰同志参加会议。图书馆馆长王红松、总支书记杨松桃、副馆长侯波参加了会议。党外干部图书馆副馆长吴淑娟列席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王红松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为主题。督导组副组长胡绍林同志对开好图书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图书馆馆长王红松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图书馆党总支进行了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活动对照检查。他从主要做法及收获、存在的主要问题、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几个方面作了全面、深刻对照检视。在调查研究和整改工作方面,通过调研,梳理了23个问题,目前已有13个问题得到解决。接着,馆长王红松、副馆长侯波同志分别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自我批评,与会班子成员对其开展了批评帮助。

    朱业宏同志代表督导组对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他认为,图书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尤其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将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做了大量务实的工作。班子对照检查联系图书馆具体实际非常紧密,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很深刻,问题找得准,原因剖析中肯到位,整改措施切实可行。相互批评过程中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体现了图书馆领导班子的团结作风。相互批评态度坦诚,有份量也有质量。对于图书馆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把握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实际工作中的每一个解决不了的难题,都可以在理论学习中找到答案,要“以学促改,以改促学”,在改的过程中发现问题,不学就会被边缘化,学习要深入,不仅要学新思想,还要学专业知识。业务工作是图书馆的中心工作,面对读者需求,面对信息化,有很多的事情可以做。学校要建新图书馆,我们要早介入新馆的设计规划之中。二是要担当作为,担起主体责任。馆长负责“干事业、解难题”,书记负责“抓班子、带队伍”,要敢抓敢管,要理直气壮,爱惜羽毛是不行的。今天的民主生活会相当于照镜子,批评自己,也是给他人以教育,还可以沟通情况,这种沟通是深度沟通,是对着思想来的,是非常重要的,同时还可以表达情感,批评的目的是为了团结,能批评说明班子之间是信任的。通过民主生活会,达到增进了解、理解、谅解直至消除误解的目的。朱业宏同志充分肯定图书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称赞“今天的会开得好,意义非同一般”。他要求图书馆领导班子要增强信心,把图书馆办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