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王红松为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27点击量:


    (通讯员 杜文利)为深入推进图书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4日上午,馆长王红松为全馆党员讲了一堂题为“如何在平凡工作岗位上践行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的党课。馆领导班子成员、部室主任及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王红松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切入点,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分别从“立足本职守初心”、“志存高远担使命”、“对标先进找差距”、“聚焦重点抓落实”四个方面分享了他在学习教育活动中的深刻体会。他指出,立足本职守初心除了守住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外,我们还应立足本职岗位,守住作为长大人、长大图书馆人的初心,致力于为学校中心工作提供文献信息支撑、决策支持;为读者做好服务,想读者常想之问题,解读者想解之难题。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党员干部要不怕吃亏,不怕比别人多干,只有想干事、多干事,最终才能干成事,才能在实践锻炼中逐渐成长。他要求年轻的党员、干部,面对事情多,任务重,要摆正心态,端正态度,要有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更要把自己的理想、个人梦想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之中。作为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问题里面,要在行动上找问题,在作风上找短板,在现状上找差距。

     王红松在讲课中指出,当前图书馆面临诸多困难,如人员结构不优、服务水平不高、工作缺少创新和特色等,需要我们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的党员干部,要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多出谋划策,多身体力行,付诸行动,为早日改变我们落后的面貌而努力工作。

     本次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活动是图书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讲党课,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图书馆党员党性修养,增强政治定力,提升党员干部职工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推进图书馆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