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全省高校 “学术搜索挑战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1-11-11点击量:

    (通讯员 孙珂 王辉)2021年11月6日至7日,第三届“万方杯”全省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决赛在武汉大学图书馆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在全省65所参赛高校中列第五名,程彩虹和孙珂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省65所高校组队参加本届赛事,历时近两个月。通过复赛决出16支本科院校代表队、1支民办(独立)学院代表队、1支高职高专代表队共18支代表队,与上届挑战赛前6名种子队组成24支精英战队进行巅峰对决。

    图书馆和校团委共同组织了校内选拔赛中,3762人次参加答题,油工21905班官元宵、临床11904班张舒涵和油工21801班熊壮3名同学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参加总决赛。



    本次决赛分为开放题答题和现场竞赛两个环节。在开放题答题环节,我校代表队得89分,排名第三。现场竞赛环节,我校代表队以179分列第一名的成绩晋级12强。第三轮魔幻翻转为押分题环节,经过比拼,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长江大学、武汉理工大学6支代表队晋级第四轮巅峰对决。

    最终,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荣获特等奖,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荣获一等奖,长江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三峡大学、武汉体育学院、荆楚理工学院、武汉科技大学荣获二等奖,其余12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我校指导教师程彩虹和孙珂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通过组织师生参加学术搜索大赛,推动了师生更加了解和更好利用图书馆各类数字资源,为切实提升师生信息检索、整理和评价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