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 正文

    吕一兵调研指导武汉校区图书馆安全工作

    时间:2021-10-29点击量:

    (通讯员 李琬 王辉)10月26日上午,图书馆在东校区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武汉校区分馆安全问题专题会议。副校长吕一兵、图书馆馆长王红松、书记杨松桃、副馆长侯波、吴淑娟及武汉校区分馆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馆长王红松汇报了武汉校区分馆地下室无序杂乱、棚顶垮塌、高空配件脱落、水电设施无专业人员管理、报警装置故障性鸣叫被停用、配电室管理混乱、楼顶中央空调设备锈蚀等安全问题,报告了武汉市蔡甸区消防部门下达的消防安全整改责任书主要内容,提出加强安全管理的建议。杨松桃、侯波、吴淑娟及校区分馆人员做了补充发言。会议特别请求学校从管理体制上解决校区分馆存在的重大安全风险,建议移交第三方,加强现场管理、专业维护、迅速处置,确保图书馆作为一级消防单位的绝对安全。

    吕一兵表示,安全问题事关重大,学校主要领导已作批示,他前期已责成有关部门尽快落实解决,未落实的,要逐一督促推进。

    10月27日上午,副校长吕一兵亲自到武汉校区调研指导图书馆安全工作。武汉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颜建洲,安全与后勤保障部副处长邓平,图书馆馆长王红松、副馆长侯波等参加了此次调研。



    现场调研后,吕一兵主持现场办公会。会议决定由校区管委会负责落实分馆消防安全整改工作;小型维修由图书馆向管委会上报项目和计划;空调机组维保和日常运行管理问题,由图书馆向学校申请专项经费,通过招标确定专业负责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