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 正文

    提高新闻写作水平,撰写优质新闻稿————长江大学大学生阅读学社举办新闻写作培训讲座

    时间:2021-10-20点击量:


    通讯员  鲍泽铭/文 刘雅宾朱丽华/拍摄)为提升社员新闻稿撰写能力, 2021年10月14日下午,阅读学社指导老师张晓明在东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为阅读学社部分成员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新闻写作培训讲座。

     

     

     

    讲座中,张晓明老师从消息的概念、特点、构成要素、结构、写法等方面,对消息写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与讲解,让同学们对消息的写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使同学们今后能够更好驾驭新闻稿,创作出更多优质作品。如何写好消息,张老师也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强调同学们要培养自己的新闻敏感性和洞察力,手勤、腿勤、嘴勤、脑勤,多学习、多参考、多练习、多准备、多深入现场,从而提升自己新闻写作的层次,深度。

     

     

    张老师的培训生动有趣,内容充实,与同学们交流充分。各位社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今后一定积极进行新闻稿写作,提升自身能力,把新闻宣传工作做的出色,吸引更多读者参与到学社的活动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