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 正文

    长江大学大学生阅读学社举办信息咨询培训会议

    时间:2021-10-13点击量:

    (通讯员 鲍泽铭/文  胡鲁铭/拍摄)为帮助大学生阅读学社的成员更好地了解图书馆,做好读者信息咨询服务工作, 2021年10月10日上午,图书馆阅读推广部程彩虹老师在东校区图书馆会议室为同学们进行了一次丰富多彩的信息咨询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如何了解图书馆使用指南和做一名合格的信息咨询员两个方面展开。对于如何使用图书馆使用指南,程老师从图书馆概况、资源建设、入馆规章制度、馆藏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与介绍。对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信息咨询员,程老师要求同学们先要做一名合格的读者,以身示范,为身边的读者带好头;其次,要求同学们学会主动与图书馆的相关部门老师进行沟通,传达读者需求;最后,程老师希望同学们广泛收集读者的意见和建议,做好读者与图书馆之间的桥梁。

    培训结束后,程老师热情地与同学了进行了沟通交流,鼓励阅读学社的同学们多开展有益活动,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不仅要使自身成为一个合格、有素质的读者,也要立足岗位,积极开展读者服务活动,让同学们享受阅读,成就不一样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