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 正文

    西校区分馆2021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10-08点击量:

    (通讯员 崔云鑫)9月30日,图书馆西校区分馆新生入馆教育活动落下帷幕。分馆各部门和大学生阅读学社(西校区)通力合作,圆满完成本年度新生入馆教育工作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活动历时30天,以班级为单位,共计3933名新生参加入馆教育,58位阅读学社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的组织。

    新生入馆教育,采用现场参观、老师讲解等方式,使新生快速了解和熟悉图书馆各类文献信息资源分布及其利用方法等。新生入馆教育,是图书馆传统工作的一部分,图书馆领导高度重视,开学前对该项工作进行周密布置和安排,阅读推广部认真落实。指导教师黄芬肖、朱玉兰等精心准备教案,在活动开始前,首先对阅读学社志愿者进行了线上线下培训和考核,组织志愿者领队现场操作和讲解。活动中,指导教师带领志愿者对新生分班级进行介绍和讲解。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既有《中图法》知识简介、检索机使用方法、书籍排架及分布和电子资源入藏情况介绍,还有“朗读亭”和自助借还书机操作方法讲解和演示,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大。


     

     活动结束后,西校区图书分馆南大厅准备了期刊免费赠送,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入馆教育,使新生更有效、更快捷地了解图书馆资源种类、馆藏布局、借还书操作流程,以及有关规章制度等,有利于同学们更加热爱图书馆、利用好图书馆,为大学阶段的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