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 正文

    总支书记杨松桃为图书馆武汉分馆党支部讲授党课

    时间:2021-06-28点击量:

    (通讯员 王瑞)2021625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杨松桃为图书馆武汉分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干部讲授党课。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杨松桃通过分享阅读陈晋的《毛泽东阅读史》,从“伟人阅读史”的新视角讲述党史,接受党史再教育。从毛泽东如何读书、毛泽东的读书生涯、读书与中国革命新中国建设以及毛泽东关于阅读的反思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他还结合图书馆工作讲述了三点个人读后体会:一是毛泽东精读、泛读、苦读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传统经典、世界经典,与他成就的伟业相符;二是图书馆人应加强对读者服务工作的自我认同,与我们的职责相符;三是图书馆人应自身加强阅读学习,与我们的身份相符。

    “读史以明智,学史知古今”,学习伟人的阅读史,既有思想认同,也是心灵洗礼。党员纷纷表示,要立足实际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为学校师生服务。